写文救不了喵喵凌

(wowaka先生晚安)
别看简介了看置顶吧

【伽小】残翼之蝶(对话流/刀子)

#全程对话流
#一把尖锐无比的刀子
#码字的时候冷死了,于是写的更虐了

#有兽(植物、蝴蝶?)化预警

#墨白是我儿子,我的连载文里又出现过,你们不认得就把他当作一个npc就行了

#拒绝白嫖啊魂淡!

#因为我们学校考中文,我的题目简单到侮辱智商,气得我写出来的

#没错这就是我的作文内容,只是没提伽罗和小心而已
#另外我考过了









“诶墨白你怎么了?今天怎么老是心不在焉的盯着窗外?下雨有什么好看的啊?”

“嗯?哦,没什么。只是想到以前的事了。”

“以前的事?”

“嗯对。一年前的事了,我记得当时的天气也和今天的差不多呢,所以刚刚看雨才会看的走神。对不起啊,你刚刚说什么来着?不好意思我不会再走神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,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墨白你就讲一讲一年前发生的事吧!刚好我这几天想要听几个故事,写小说好有灵感。”

“唔,只要月疏你不嫌弃我说的太天马行空,我讲一讲也好,毕竟这么多年,一直没人信我说的话,能讲一讲我还是很开心的。”

“啊,不嫌弃不嫌弃。你知道我是不可知论者,我不会否定任何一件事的,说不定那件事它就是真的呢?更何况我认识你这么久了,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性格呢?我知道你肯定不会撒谎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那件事发生的时候,是一年前一个和今天很像的雨天,不过不同是的,尽管同样都是晚秋初冬,但是与今年这种凉快飒爽的天气不同,去年的天气真的很冷,冷得彻骨,那种寒气仿佛要钻到骨髓中一般,冰冷的雨点打在身上如同一粒粒冰粒一般。不过在我开始我的故事前,我要先问你一句话,你知道‘灵’吗?”

“灵?知道啊!万物皆有灵,所有动物都有“灵”这一东西,比如说阴阳眼之类的就能看到人类死后的灵。”

“你知道就好,我就不用再花时间解释了。我的体质与阴阳眼很像,不过稍微有些不一样,就是我能够看到所有生物的灵,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,飞鸟还是游鱼,无论他们是生是死,我甚至能够听懂他们的交流。我小时候一直以为谁都能看见他们,所以差点被我妈以为是妄想症送进精神病院。”

“噗嗤,心疼你不过我很好奇那些灵都长什么样子啊?”

“样子?这个啊……你知道在中国传说中女娲将人造的与她本身很像这个说法吧。这些灵可能是出于女娲的私心吧,长得与人类一摸一样,该有的器官一个不少,就是发色瞳色比较特殊。”

“诶?这样的吗?那你今天要讲的故事是不是就是一个动植物的灵的故事啊?”

“没错,我要讲的故事是我以前养的一株花的故事。当时我因为读一些奇怪的书……不要以那种眼神看着我!我指的是中二气息满满的书,不是那种带颜色的书!我中二的书读多了,人也跟着中二了起来,于是就买了一盆紫色的欧石楠,因为它的花语是孤独和背叛嘛。”

“那这盆欧石楠的灵长什么样子啊?不要告诉我是一个杀马特少年之类的。”

“我一开始也这么以为的,结果就被打脸了,人家欧石楠的灵非但不杀马特,还很高冷好吧。那盆欧石楠的灵是一个黑头发红眼睛的少年,长得尤为清秀,嘴角还有一个小虎牙呢,看起来非常可爱!可惜笑都不笑,整天绷着个死人脸,要不是后来我见他笑过,我还以为他是面瘫呢。”

“后来笑过?对谁呀?其他植物?”

“不是,我当时根本没养其他植物,他对着笑的是一只蝴蝶,一只有着极为华丽的天蓝色翅膀的凤蝶。”

“蝴蝶?一个漂亮的妹子?”

“我觉得如果你能看到那只蝴蝶你就不会这么说了。蝴蝶的灵的确是一个长头发的人,一头天蓝色的头发特别美我告诉你,尤其是在阳光底下。 我一开始也以为是个妹子,结果后来越看越不对劲,眼睛和女性相比过于狭窄,肩膀有点太宽了,而且还是平胸……”

“男、男的?”

“没错,的确是一个男的。听那株欧石楠的灵,也就是被蝴蝶称作小心的那个灵的叫法,这只蝴蝶叫做伽罗。不过虽然伽罗是一个男的,但我和你说,他长得是真的惊艳,是我见过的所有灵里最好看的一个,就连其他女性的灵都没他好看。”

“诶?那盆欧石楠叫做小心吗?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呢。”

“是很奇怪。但是不妨碍他们在一起玩,我看他们的关系可能有些好过头了,怎么看怎么奇怪……希望只是我的错觉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想多了,说不定就是这样的呢?植物又没有这方面的概念。”

“好像……也是哦。”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?你真的要听下去吗?如果你不想要听到那个不大好的结局,,我建议你就此止步吧,毕竟我都不能接受这个结局。”

“没事,我可是专业刀子写手!你说下去吧。”

“唉,好吧。你知道的,虽然他们有灵,但是不能改变伽罗本体是一只蝴蝶这个事实,而蝴蝶的寿命很短……到秋天就差不多该死了,虽然有些能够越冬,但是我查过,伽罗的品种……不能。”

“那……伽罗他?”

“在秋天的一天,他就不见了。我当时伤心了好久,但是也最终接受了这个事实,毕竟伽罗他终有一天会逝去的,他不可能和一个真正的人类一样,活上百年。”

“小心有没有伤心?”

“有,我记得当时小心就再也没有笑过了,整天缩在花盆的角落里,把头埋在腿中,应该是在哭吧。我当时看的也特别心痛,所以我就不敢再继续看下去了,正好我一个同学叫我出去玩,于是我就叫我爸养好小心,然后我出去玩了。”

“不会你爸把小心养死了吧?”

“嗯……对。当时我很后悔,我为什么要出去?我为什么不呆在家里看着小心?反正一周后,等我回来后,小心已经病怏怏的了,一看就已经活不下去了。于是我骂了我爸一顿,结果我被他打了,说是他好心好意帮我养这一盆破花,结果我还敢和他发脾气。”

“啊?接下来呢?”

“于是我不再期望与我爸,我开始自己仔细的养着小心,但是还是没有成功。原先他身体已经开始变好了,但是可能小心早就有了死志吧……他反而病的更重了。”

“……好沉重……。”

“……后来在晚秋一个雨天,伽罗已经消失了有一个月了,小心的情况骤然下降了,已经撑不过这一天了。但是他也第一次开口对我说话了,希望我能把它放在外面,让他在死前淋一下雨。我这才知道,原来灵并不是不知道我能看见他们,而只是不想和我说话而已。”

“然后你把他放出去了?”

“对,毕竟这可能是他临死前最后一个愿望了吧……小心的枝叶已经全部枯死了,没有可能活下去了。不过后来,我看到的一幕才最令人难过。”

“什么事啊?还能更难过?”

“伽罗没有死,可能只是被某些熊孩子抓住了而已。我看着伽罗扑腾着残破的翅膀,在雨中费尽全力的挣扎着,一点点一点点,慢慢飞到小心身旁,然后伽罗伤痕累累的灵抱住了小心,然后在我的注视下,两个人……灵全部化作光点消散了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,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,我很喜欢,如果我把它写下来,你不会介意吧?”

“不介意不介意,你写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